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5月5日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2:11 今晚报

  新华社伦敦4月5日电 (记者马桂花)英国首相布莱尔5日在唐宁街宣布,英国全国大选将于5月5日举行。

  在宣布大选日期前,布莱尔前往白金汉宫拜见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敦请女王解散议会,以便举行大选。从4月5日起,英国各党派的竞选活动将全面展开。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莱尔领导的工党目前以2%至5%的得票率领先于保守党,自由民主党以10%至16%的得票率落后于保守党。

  本届英国议会下院2001年6月7日选出。在议会下院659个议席中,工党共获413个议席,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分获166和52个席位。根据宪法,英国下院议员由直接选举产生,选举中获多数议席的政党领袖由女王任命为首相并负责组阁。英国首相有权在任期内决定何时举行大选。

  布莱尔于1997年5月担任首相,2001年6月在大选中获胜连任,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连任的工党首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