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精选:中国纺织品出口争端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00 金羊网-新快报

  《华尔街日报》

  今年随着中国服装出口急剧增加,欧美国家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遏制这一势头的压力也在加大。而一旦欧美国家采取行动,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业刚刚开始伸展的手脚将受到束缚。

  美欧考虑限制进口中国服装欧盟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4月6日将开会讨论对进口自中国的服装实施紧急限制性措施。而美国方面则不同寻常地提前发布了一季度纺织品贸易数据,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进口服装大幅增加。预计此举可能会使美国国内要求政府考虑采取类似步骤的呼声进一步高涨。

  或对中国采取保护性配额制实际上,市场此前已普遍料到,随著欧美服装进口配额制于去年12月31日到期,从今年起中国对欧美国家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会急剧增加。而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达成的协议,WTO成员国在一定情况下有权对中国采取新的所谓保护性配额制。行业观察家认为,对中国进口服装实行保护性配额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根据协议,保护性配额可要求中国今年服装出口增幅不得超过7.5%。(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