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外长将会晤 町村据称会“深刻反省”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46 新华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NHK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与韩国外长潘基文7日将进行会晤,据悉町村希望借此改善与韩国关系。

  7日,两人同将出席在巴基斯坦举行的“亚洲对话合作会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称,町村将向韩国方面说明“日本政府对历史的认识没有脱离前首相村山在10年前发表的讲话精神,也就是,日本对过去的一段历史时期里所犯下的殖民地统治和侵略行为,表示深切的反
省。”

  此外,町村还将表明,由两国专家共同开展的历史研究项目在今年夏天告一段落后将继续进行;日本将努力搜寻和归还战时在日本身亡的朝鲜半岛出身者的遗骨。

  NHK报道说,町村希望借此找到改善韩日两国关系的切入点。

  日本5日公布的“新版历史教科书”审定结果招致了韩国方面的激烈批评。韩国外交通商部当天发表声明称,“韩国政府对获得批准的某些学校教科书仍含有美化日本过去错误行为的内容深表遗憾,政府再度呼吁日本设法纠正这些内容”。

  据悉,对于韩国的反应日本政府内部反应不一。目前既有反对意见,也有人希望冷静应对这一问题,以免使韩日因独岛问题而造成关系裂痕因教科书事件进一步扩大。(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