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改革而不是终结 安南的清白还需进一步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27 青年参考

  周庆文编译

  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的彻底调查证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并没有参与儿子的腐败案。调查报告称,现年 31岁的科乔向其父亲隐瞒了6年的腐败行为。

  这次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调查历时12个月。调查负责人沃尔克本人无懈可击
,他曾被任命调查世通公司和 安隆公司的腐败丑闻。因此,如果沃尔克说安南是清白的,就没有人会再怀疑。

  这个短暂的调查显然是不充分的。安南的办公室主任伊克巴尔·里扎和联合国秘书处内部监督办公室副秘书长、总监 察长迪利普·奈尔受到指控,因为里扎下令销毁了1997年至1999年期间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相关文件,奈尔 则任命了一个对监察“石油换食品”项目无所作为的官员。

  众多证据表明联合国急需改革,我们比以往更急需一个强大的可信的联合国。就像联合国减灾委员会主席让·埃格兰 3月30日在《金融时报》撰写的文章中说的那样,我们必须改革而不是终结联合国。毕竟,我们没有另外一个组织能够在印 度洋海啸后把60个不同的捐助国、26个国家的军事设施以及几百个援助安排得井井有条。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