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众议院议长会见何鲁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6日电 都柏林消息:爱尔兰众议院议长奥汉隆5日在都柏林议会大厦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

  奥汉隆说,近年来,爱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爱尔兰对两国关系的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何鲁丽说,中爱建交26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两国在贸易与投资、高新技术、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爱尔兰议会扩大各层次的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同一天,爱尔兰副总理兼卫生和儿童事务部长哈尼在都柏林会见了何鲁丽。哈尼说,爱尔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何鲁丽表示,中爱之间不存在任何利害冲突,中方愿与爱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爱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何鲁丽是应爱尔兰议会邀请,于4月3日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