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泛欧“尤里卡计划”取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5日电(记者田帆)旨在推动泛欧洲科研合作的“尤里卡计划”组织者日前在布鲁塞尔表示,20年来该组织支持的科技合作项目超过2600个,金额超过220亿欧元,有力推动了欧盟国家中小企业进行跨国科研合作。

  “尤里卡计划”秘书处主任米歇尔·维埃耶福斯在向欧洲议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尤里卡计划”主要通过为参与该计划的成员国企业提供一个跨国科研合作的网络平台,
鼓励公共和私人资金注入那些以市场为导向的科研项目,从而提高欧洲工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据介绍,为鼓励跨国合作,“尤里卡计划”要求参与合作的企业必须至少来自两个成员国。此外,“尤里卡”本身并没有资金,资金全部来自成员国政府。但获得“尤里卡”标签的企业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时会获得很大的便利。

  对企业而言,加入“尤里卡计划”可获得多种益处,包括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促进创新进程、并以少量的资金引进更多的专业技能经验。此外,跨国合作还可以降低科研创新的风险性,并为科研成果开拓新的市场等。

  “尤里卡计划”是在前法国总统密特朗提议下,于1985年在德国汉诺威发起的。经过20年的发展,“尤里卡计划”的成员国已由最初的17个增加到36个,包括所有的欧盟成员国和瑞士、土耳其等国。迄今为止,参与“尤里卡计划”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多达1.1万家,其中大多数为中小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