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点鼠标杀动物是耶非耶? ——美在线打猎网站引发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0:36 新民晚报
点鼠标杀动物是耶非耶?——美在线打猎网站引发争议(图)
  打猎者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远方活生生的动物便被设置在那里的猎枪射中。这可不是电脑游戏,而是一种新型的打猎方式。美国首个在线打猎网站将于9日在得克萨斯州开始运作,但这种通过因特网打猎的新方式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广泛争议。

  在线狩猎即将登场

  这个付费狩猎网站“现场射击”由美国人洛克伍德创办,打猎者通过电脑控制摄像机和猎枪,向真实的目标射击,如果另外交钱的话,被打死猎物的肉或头可以邮寄给打猎者。据介绍,人们通过电脑可以打的动物有北非羊、印度羚羊、野猪等。

  第一次狩猎活动将于9日在得克萨斯圣安东尼奥农场举行。第一个签约在网上狩猎的人叫哈格伯格,18年前因颈部受伤而截瘫,此后热爱打猎的他只能在电视上看别人打猎过过瘾。迄今已有大约25人表示对在线打猎非常感兴趣。

  猎人表示强烈反对

  美国主要打猎组织:保护动物协会和国际狩猎远征俱乐部均表示,支持通过立法来禁止在线打猎。

  美国保护动物协会的马克莱恩说:“这是收费的在线屠杀。在线打猎根本就没有道理,而且它不会让残疾人真正拥有打猎的经验。”

  喜欢打猎的休斯敦大学警官约翰斯顿说:“一个人坐在电脑旁,上了网,点击一下鼠标,某个动物便没有任何理由地死去了,这不是我所知道的打猎。”对约翰斯顿来说,打猎是一种和朋友、家人到野外休闲的方式。

  14州希望立法禁止

  美国有14个州试图通过立法禁止这项行动,其中包括得克萨斯州。本月初,弗吉尼亚州已经第一个禁止在线狩猎。得克萨斯州对非本地种类动物没有管理权,这就是洛克伍德的顾客能够在得州实践网上狩猎的原因。得州众议院5日就宣布所有在线打猎为非法的法案展开了讨论。

  甚至帮助伤残人士打猎的组织也反对网上打猎。例如,美国枪支协会专门为伤残人士设计了一个打猎项目,帮助伤残人士到野外或参加射击。该协会发言人说:“坐在离实际打猎地点十分遥远的电脑前点击鼠标,根本就不叫打猎。”

  康沂冬

  “现场射击”网站为在线狩猎者提供的猎物照片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