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在美军监狱独自观看伊拉克总统选举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伊拉克过渡议会6日选出该国85年以来首位民选总统时,有一个人在电视前默默观看了这一历史性画面。

  他叫萨达姆,伊拉克前总统。观看地点不在国民议会,而在靠近巴格达机场的一个驻伊美军监狱。

  据伊拉克人权部长阿敏介绍,6日当天,萨达姆与他的11名前高级助手被告知可以选择是否观看一盘有关这场选举的录像带,最终萨达姆与他的11名助手均选择要观看这盘录像带。

  阿敏说萨达姆独自一人观看了民选总统的录像带,其他人则聚在一起观看了录像。

  “我想他很悲伤,”阿敏说,“他一定意识到自己的时代已经结束,他没有任何可能重返政坛。”

  萨达姆或许有理由悲伤。在6日的选举现场,当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被宣布当选为伊拉克总统时,议员们全都簇拥着他,拥抱并且亲吻他。人们起立鼓掌,来自库尔德地区的议员眼里噙满了泪水。

  “这是一个新的伊拉克,”伊拉克过渡议会发言人、逊尼派议员哈吉姆·哈桑尼说。

  或许此时,萨达姆在用黯然的眼神注视着这一场面。今年晚些时候,预计他会因“侵犯人权”等指控,站到伊拉克新政府法庭的被告席前。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