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拿嫌犯母亲作人质 留手机号码召其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8 重庆时报

  美军虐囚的丑行曾一度让人瞠目结舌,不过没想到的是,美军在抓捕嫌犯方面同样是“技高一筹”。据路透社6日报道,一伙美军在抓捕一位所谓“疑似反美武装分子”未果的情况下,竟然将其年逾古稀的老母和妹妹扣为人质,并誓言只有嫌犯前来“投降”,才会将她们放回。

  美大兵扣押65岁老母当人质

  驻伊美军辛苦抓捕的这名“疑似反美武装分子”叫巴塔维,他在一个逊尼派组织办公室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讲述了事件的经过。

  “上周六一大早,突然来了二十几名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他们一到就旁若无人地搜索起来。当时我和两个哥哥都没在家,他们就野蛮地带走了我65岁的母亲和35岁的妹妹。”巴塔维显得非常愤怒。

  据他猜测,很可能是美军误认为他和他两个哥哥参与了最近的几次恐怖袭击事件,所以才将他们列为被通缉的对象。

  “要想换回母亲,必须先来投降”

  据称,这些美军士兵为了保证搜查取得战果,在将嫌犯母亲和妹妹扣为人质之后,还在巴塔维家的屋里留下了一张字条:“如果你们想换回自己的母亲和妹妹,就必须赶紧前来投降,接受审讯。”纸条上还留下了一个可以与美军取得联系的手机号。

  他们在离开前又在巴塔维家的大门上用阿拉伯语书写了几行大字:“你们要敢做敢当,做个真正的男子汉!前来投降吧,换回你们的母亲和妹妹,不然她们将被继续关押在这里。”

  孝顺儿子愿以自由换母亲

  巴塔维说,如果自己的“投降”可以换回母亲和妹妹的话,他宁愿把自己的“自由”交给美国大兵。巴塔维同时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们从来没有袭击过美军,但是如果他们不释放我的母亲和妹妹的话,我们将真的对他们展开袭击,无论他们出现在哪里。”

  巴塔维的邻居对美军的这一野蛮行为同样表现得义愤填膺。住在巴塔维家不远的邻居阿里·贾瑟姆说,“根据我们的习俗,逮捕女人是不能接受的。我们的部族强烈反对这种行为。美国天天标榜提倡的自由在哪里啊?”(宗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