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两党"地面战争" 伊战、布什成布莱尔"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8 新华网

  新闻链接:

  英大选工党胜算几何 布莱尔想成“三连任”第一人

  虽然目前的形势对工党有利,但英国民众仍然记得布莱尔政府使用错误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作为对伊动武的借口。他们仍然记得布莱尔不顾民意反对,坚决出兵伊
拉克,致使数万英军士兵深陷伊拉克泥潭。另外,布莱尔与美国总统布什的密切关系也为许多英国民众诟病。在他们眼中,布莱尔在盲目追随布什的外交政策。

  布莱尔与布什的密切关系甚至引起工党内部的不满。工党的议会选举候选人威尔金森公然“叛党”,他在4月5日宣布,转入自由民主党,作为该党的候选人参加大选。他嘲讽说:“谁能想到工党政府居然变成了布什共和党政府的宠物狗?”自由民主党是英国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唯一大党。从民调结果来看,它的支持率落后于保守党,排名第三。

  尽管如此,许多分析家认为,布莱尔已经躲过了伊拉克战争最恶劣的影响。他在去年一度猛跌的支持率又有了显著反弹。另外,伊拉克大选的顺利举行多多少少让人觉得伊拉克战争没有白打。此外,最大反对党保守党也支持对伊拉克动武,在伊拉克问题上,并没有抓住工党多少把柄。再加上目前的经济强势,工党似乎真的可以安心继续执政。

  除了伊拉克战争,医疗卫生、教育、犯罪以及移民等国内议题将成为英国各党在为期4周竞选活动中的焦点议题。布莱尔可能会最大程度地打经济牌。他会强调工党懂得搞活英国经济,并且仍然有事情要做,因此为了维持经济的好势头,英国民众最好继续让工党贯彻他们的经济主张。

  布莱尔面临的另一大挑战是如何克服选民的腻味心理。在前两次选举中,英国选民给了布莱尔压倒性的胜利,这也是对布莱尔执政魅力的肯定。但是在4年之后,英国民众还有激情保住布莱尔的首相位子吗?(新闻晨报)(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