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暗箱操作军购合同波音前首席财务官锒铛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9 法制日报

  因暗箱操作军购合同波音前CFO锒铛入狱

  本报讯 《路透社》消息,因采购丑闻被判有罪的波音前首席财务官迈克尔·西尔斯,近日正式开始其长达4个月的牢狱生涯。

  他暂时的安身之所是一家位于威斯康星州的小型政府安全拘禁营。根据监狱官员菲利
普·尚克斯的描述,目前西尔斯住进了一间4到5人制集体宿舍,等待短暂的安顿期过后,他也会跟其他犯人一样接受相当额度的工作分配。

  其实此案具体判决早在今年2月已作出,负责案件的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法院决定判处西尔斯4个月监禁,另加25万美元罚款。因为其中包含2年缓刑期,西尔斯得以至今方才履行判决条款。

  西尔斯锒铛入狱的直接罪名是通过内部交易谋取不当利益,而事情的始末还得从2002年说起。当时,为促使国防部签署租赁100架波音767空中加油机合同,西尔斯与五角大楼首席谈判代表、空军官员达琳·德鲁云进行了“不恰当谈话”。德鲁云同意向波音提供主要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绝密资料。西尔斯当即承诺,事成之后让德鲁云担任波音公司导弹防御部门副总裁。果然没多久,德鲁云成功跳槽波音,得到每年25万美元的高薪报酬。

  这次暗箱操作最终未能尘封海底,2003年9月美国国防部进行内部检查,事件日益浮出水面。2003年11月24日,西尔斯与德鲁云两人相继被波音公司解雇。 (辑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