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政府规定企业董事会女成员不得低于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9 法制日报

  挪威规定企业董事会女成员将不得低于40

  %本报讯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挪威政府最近通过了一项决议,在2007年之前,所有公司董事会的女性成员比例不得低于40%,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就只能被迫关门大吉。

  重视社会中的男女平等一贯是北欧国家的传统,挪威也不例外。早在2002年,挪威国
会就对国内的企业下了“通牒”:到2005年年中,确保在企业领导层有不少于40%的女性职员。不过,这次政府以“勒令关门”来“要挟”,看来,是下定决心要一改企业中“阳盛阴衰”的局面了。

  挪威儿童和家庭事务大臣莱拉·道维说:“自2002年至今,公司董事会中的女性职员比例已经从6%上升到11%。但依然有数以千计的完全符合条件的女性员工被排斥在外,公司真的应该考虑从女性群体中挑选领导者了。”

  道维介绍说,包括石油集团和电信公司在内的所有由国家操控的企业都已经“按规定做了”。但仍有许多私人公司“拖拖拉拉,犹豫不决”,这些公司辩解说,政府的规定会迫使他们录用一些“不符合要求”的女员工“填补”要职的空缺。他们谴责政府这个倡导在企业里实现男女平等的计划是全世界最“苛刻”的。 (王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