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纳哥大公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2 江南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摩纳哥公国王宫6日发表公报宣布,摩纳哥大公、国家元首兰尼埃三世亲王于摩纳哥时间6日晨6时35分在医院病逝。这个欧洲最具“新闻价值”之一的王室的历史也许很快将掀开新的一页。

  现年81岁的兰尼埃三世亲王3月7日因支气管及肺部感染被送入摩纳哥心胸治疗中心,22日转入重症监护室。此后王室健康公报宣布,兰尼埃三世一直借助肾透析和呼吸机维持生
命。

  当地时间6日清晨6时未到,医生召唤王储阿尔贝王子。最后的时刻快到了。不久,摩纳哥公国王宫宣布,摩纳哥大公、国家元首路易斯·亨利·马克桑斯·贝特兰·兰尼埃三世亲王于当天早晨6时35分逝世,阿尔贝王子当时陪伴亲王身边。

  兰尼埃三世生前是欧洲最年长的君主,也是欧洲统治时间最长的王室———格里马尔迪家族领导人。1949年5月9日,他继承祖父路易二世亲王之位,成为摩纳哥公国国家元首。他在位将近56年,是世界上统治时间第二长的君主,仅次于泰国现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

  3月31日,摩纳哥王宫宣布兰尼埃三世亲王已不能行使执政能力,由47岁的王储阿尔贝王子摄政,代行国家元首职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