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称隐瞒历史真相的日本将成为亚洲公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4月7日消息此次审定的教科书包括中学历史教科书在内共8种公民历史教科书和地理教科书。这些教科书对大部分有关韩国的历史进行了歪曲,而且还将独岛标为日本领土,因此不仅歪曲历史问题被激化,有关独岛的领土问题也引起了争议。

  韩国政府4月6日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高野纪元,强烈抗议日本政府介入歪曲教科书一事。申请教科书审定的扶桑社版国民教科书将独岛记述为“纷争领土”,但负责审定的日本文部科学省认为这一记述存在问题,指示将其改为“独岛是日本领土”,还刊登了独岛全景照片,并附有“韩国非法占领的竹岛”等说明。修订版比审定前的申请版更糟糕。
韩称隐瞒历史真相的日本将成为亚洲公敌(图)

  韩国各大党派、媒体以及民间团体或发表言论,或进行示威活动,强烈谴责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事实的行为

  谴责日本重演“疯狂历史”

  日本公民教科书审定结果立即招致韩国各大政党的齐声指责。韩国开放国民党、大国家党和民主劳动党等都发表声明或评论,认为日本已经全面开始捏造、歪曲历史,日本这样做是在重演“疯狂历史”。教科书中主张对独岛的主权更显示了日本军国主义亡灵的复活。逃避历史真相的日本不会有未来,如一意孤行,日本将成为亚洲的公敌,并且永远成为历史战犯。

  韩国最有影响的《朝鲜日报》4月6日发表题为《日本应对审定结果带来的后果承担责任》的评论文章,指出此次教科书审定虽然也有几处地方叙述有所变化,但大部分仅仅改变了语言表达方式,只是装模作样。日本正在以行动证明,日本不会用自己的双手直接纠正过去错误的历史,日本应对歪曲的教科书通过审定带来的后果承担责任。

  韩国另外一份重要报纸《东亚日报》发表文章称,审定结果令人“大失所望”,此次修改教科书是彻头彻尾的“反叛”。日本对近在咫尺的历史都不能做出深刻反省,更无法得到邻国的信赖。这样的日本要在国际社会发挥领导作用,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民间团体集会示威谴责日本

  日本公布教科书审定结果的4月5日当天,不断有示威队伍从首都首尔(汉城)日本大使馆前经过。韩国警方派出了300余名警察,紧张气氛持续一整天。在备受争议的独岛,沿海一带也出现了大规模反日示威。

  由于教科书事件,韩日两国关系日益紧张,汽车、电子、流通等领域的日本产品受其影响,在韩国市场陷入困境。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韩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日本电子产品———数码相机最近销售情况非常低迷。在韩国,有25%~30%数码相机是通过电视购物进行销售的。以佳能相机为例,在今年3月反日情绪高涨时,该品牌相机的电视购物节目在播放过程中不断接到观众的抗议电话,节目被迫中断。

  其他日本产数码相机的电视购物销售也未能正常进行。CJ家庭购物在3月最后一周临时停播了奥林巴斯、索尼、富士等日本产数码相机的电视购物节目。

  与宝马(BMW)轿车争夺业界第一位的丰田韩国公司的高档品牌轿车凌志,在3月份的销量为411辆,与去年同期的599辆相比,减少了31.4%。同时与宝马轿车3月份的销量550多辆相比,差距拉大到100辆以上。来源:中国青年报责编:陆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