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对比勒陀利亚协议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52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4月6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6日晚在阿比让国际机场向新闻界发表谈话,对科危机各方领导人当天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和平协议表示满意。

  在南非总统姆贝基的斡旋下,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经过4天艰苦谈判,6日在比勒陀利亚签署和平协议,同意立即停止所有敌对行动,结束战争,并立即展开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行动。

  巴博说,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将于14日在科中部重镇布瓦凯主持召开交战双方军事领导人会议,讨论启动解除武装进程的具体方案。科各方领导人还同意依据宪法规定在今年10月举行大选,以保持国家的稳定。巴博呼吁科各方全力以赴,为如期举行公正、透明的大选创造条件。

  巴博还说,科各方领导人未能在比勒陀利亚就总统候选人资格问题达成协议,姆贝基不久将就此与非洲联盟执行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磋商,然后提出建议。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之间权力争斗不断加剧,和平进程一再受挫,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今年2月28日,支持巴博的武装人员又与反对派武装在科西部非军事信任区的阵地发生激烈冲突,导致科不稳定局势加剧并引起国际社会的担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