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一华工被困电梯4夜 水米未进仍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9 新华网

  高楼大厦里的电梯出故障是常有的事。但是,近日纽约市的一部电梯出故障却害苦了一名送外卖的工人。

  困在电梯中的他任凭怎么呼救都无人应答,只好水米未进在电梯里熬了3天4夜。幸运的是,当消防员发现他的时候,他居然还安然无恙。

  失踪数日:被疑遭劫

  35岁的外卖工人陈明匡来自福建,4月1日晚被发现失踪。当天,他按订单将三份中国食品送至纽约市纽朗克斯的一个公寓区,但送完外卖后,他却没有回到餐馆。

  警方随即展开了大范围的搜寻行动。由于陈明匡身上有200美元的外卖货款,因此被怀疑遭到抢劫。直至5日早晨,消防员才在布朗克斯某38层大楼的电梯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陈明匡。

  在被困期间,陈明匡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饮水,出现轻度脱水。在将陈明匡救出电梯后,他被带到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他现在很好,医院发言人史蒂夫·奥斯本说。

  求救无门:只能睡觉

  陈明匡失踪的那天晚上,人们最后一次见到他大约是在当晚8点半。他后来告诉警方说,他从32层进入电梯,但是电梯在运行到3层和4层之间时出现故障。失踪后,警方为了寻找陈明匡在大楼里进行了挨家挨户的仔细搜查,但却始终没有结果。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因为陈明匡说他在电梯里不停地呼喊求救,并且按了好多次电梯里的警铃,但是警方和大楼保安部门却说,他们根本没有发现陈明匡的任何求救信号。我一直喊救命,但是没有反应,陈明匡说,在电梯里,我只好一直睡觉。

  市长祝福:没事就好

  对电梯的检查结果显示,电梯里的安全监测镜头和报警体系都能正常运行。然而,大楼的保安人员告诉警方,他们从来没有听到陈明匡呼救。此外,4日来这里检查故障的电梯维修工人竟然也没有发现陈明匡。直到5日,消防部门接到紧急呼叫电话说有电梯出现故障而赶来后,才发现了陈明匡。

  不管怎么阴差阳错,陈明匡总的来说还算幸运。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闻讯后,也对陈明匡的幸运感到惊喜。只要他(陈明匡)没事就好,市长说,我想我们都应该为他的幸存感到高兴。(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