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 塔利班表示对此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10 扬子晚报

  一架美军直升机6日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的沙漠坠毁,造成至少16人死亡。这是美军2001年在阿富汗发动“持续自由行动”以来遭遇伤亡最惨重的坠机事件。尽管美军表示是恶劣天气造成飞机失事,但是塔利班发言人宣称是他们击落了这架美军直升机。

  最惨重伤亡

  驻阿富汗美军发表的声明说,一架美军的CH-47奇努克型运输直升机6日下午在位于喀布尔西南坠毁,机上有18名机组人员和乘客。

  美军最初宣称有9人在坠机事件中丧生,随着救援行动的进行,伤亡人数不断增加。驻阿美军随后在声明中宣称,已经有16人被证实死亡,另有两人失踪,但是没有透露死者的具体身份。

  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统计数字,这是自2001年美军对塔利班政权发动“持续自由行动”后在阿富汗遭遇伤亡最惨重的坠机事件。

  在美联社电视新闻记者拍摄到的画面上,数十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和官员正围在燃烧的飞机残骸边上,将遇难者尸体搬运出来。美军发表的声明说,随着夜色降临和天气恶劣,救援行动已经在当天晚些时候暂停。

  驻阿美军发言人辛迪·穆尔少尉说,当时这架失事飞机和另一架美军直升机在阿富汗南部地区执行完例行任务后正在返回巴格拉姆的美军基地途中,这架奇努克直升机突然和地面控制中心失去了联系,另一架飞机则安全回到了位于喀布尔北部的基地。

  “我们最初得到的报告称,天气恶劣是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而且机上没有幸存者。”穆尔说。

  塔利班认领

  在美军飞机失事后赶到现场指挥救援行动的加兹尼省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说,沙漠地区的风暴是造成直升机坠毁的原因。

  加兹尼省的警察局负责人阿卜杜拉·拉赫曼·萨尔詹说,美军直升机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坠毁在加兹尼城外5公里的一座砖厂附近,然后就燃起了大火。

  “他们都穿着美军制服,而且都死了,”亲眼目睹了死者尸体的萨尔詹说,“其中一些尸体已经被烧得无法辨认。”

  这名阿富汗警官称,当时加兹尼地区正在刮大风,能见度很低。目击者说,美军直升机在坠毁前其中的一个旋翼看起来已经受损,而且飞机坠毁前没有看见敌方火力的袭击。

  但是塔利班发言人拉蒂夫·哈基米随后宣称,该武装组织用口径82毫米的枪炮击落了这架美军直升机。“这架飞机并不是因为恶劣天气失事,而是被我们打下来的,”哈基米在接受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的电话采访时说。不过,哈基米的声明尚无法得到证实。此前塔利班曾多次宣称击落美军飞机。

  意外频发生

  美军此前在阿富汗发生的最严重毁机事故是在去年11月,当时3名美军士兵和3名机组人员乘坐的一架飞机在欣杜库什山区坠毁,机上6人全部丧生。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坠机事件将再次引起美国公众对驻阿美军的关注。自从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至少122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丧生。除了塔利班等武装人员的袭击,各类意外事故也是造成美军伤亡增加的主要原因。冯俊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