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成年人半数是胖子 每年导致高达217亿美元损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38 新民晚报
加州成年人半数是胖子每年导致高达217亿美元损失(图)
  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使得一向以崇尚健美和喜好素食而出名的美国第一大州——加州颜面扫地。报告称,受吃得多动得少这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加州人在过去10年中身形日渐臃肿。现在,加州成年人中有五成体重超标。

  调查报告发现,目前加州25岁以上人口中,有53%体重超标,17%属肥胖人群。

  如果按照种族细划,西班牙裔、黑人的肥胖比率最高,达到六成还多。而如果从受教育角度考察,加州成年人中,高中及以下学历人群肥胖问题最为突出,有60%体重超标。

  州长也长大肚腩

  前“健美先生”施瓦辛格自从担任加州州长后,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居民中推广“健身”意识,反对学校向学生供应垃圾食品,甚至有过把校园中自动售货机中的垃圾食品统统用新鲜蔬菜、牛奶等健康食品替换掉的大胆设想。

  可惜,他的种种努力在以上几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前显得如此势单力薄。而要命的是,作为加州“瘦身”运动领跑人物的施瓦辛格本人现在恐怕也难以自圆其说了。从不久前曝光的一张施瓦辛格和家人在海滩度假的照片看,施瓦辛格虽然还算得上身体健硕,但也长出了大肚腩,体重肯定增加不少。

  面对居民五成超重的事实,施瓦辛格班底中负责健康事务的官员苏珊·弗尔斯特不无尴尬地承认:“我们就快走入全国肥胖率最高的几个州的阵营中去了。”

  每年破财217亿

  施瓦辛格班底中的另一要员金·贝尔希则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肥胖问题的严重性:“肥胖问题不仅是一场健康危机,还是一场经济危机。”

  贝尔希援引调查报告中的数字说,每年,加州因为肥胖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217亿美元,主要是经由医疗保险开支和生产力下降两种方式流失。而以上经济损失,基本上都是由国有和私营雇主承担了下来。

  以上结论是调查机构在分析了供职加州国有和私营企业的2.5万名雇员的医疗开支单据后得出的。其中,因为雇员肥胖导致生产力下降而遭受的经济损失总计112亿美元;雇员因为肥胖而直接或间接的医疗开支总计102亿美元;其余损失主要是因肥胖问题引发的纠纷中支付给雇员的赔偿金。

  肥胖趋势难减速

  报告说,假使今后5年中,加州居民体育锻炼的频率较现在增加5%,体重连续5年呈下降状态,就可以为加州节省开支至少60亿美元;而如果居民们再稍微勤快点,把体育锻炼的频率增加10%,可为加州财政开支节省130亿美元。话虽如此乐观,但在结尾处,调查报告还是说了大实话:“目前看来,尚无肥胖趋势减速的迹象。”

  调查报告认为,导致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加州人过去10年来逐渐养成的吃得多活动得少的不良生活方式,而且,现在加州人已经积习难改。

  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体重严重超标的加州妇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