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具有能传递带有签名或印章重要文件的优势 无纸化时代 传真机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53 新民晚报

  自1843年英国人亚历山大·贝恩发明世界上第一台传真机以来,传真机已经走过了160多年的历史。当“人类将进入无纸化时代”开始成为社会的主流声音时,很多人预言,古老的传真机将在古董店或博物馆里找到自己的归宿。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让人又爱又恨

  罗德尼·埃丁斯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位公共会计师,经营自己的事务所已有十年时间。对于传真机,埃丁斯是又爱又恨。

  埃丁斯说,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传真机收件槽里有没有新的文件。“如果那里有纸,我感觉必须得去看一看”。只有在把这些新到传真一一浏览之后,他才会上网查看电子邮件或收听电话录音。

  尽管像其他许多人一样,埃丁斯对于传真机的噪音和大堆不请自来的“垃圾传真”也是牢骚满腹,但由于传真机在传递带有签名或盖章的文件方面有着电子邮件等其他通信方式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仍然深得埃丁斯信赖。

  销量反而增加

  据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协会统计,2004年美国商用和家用传真机的销售量达到150万台。尽管与1997年巅峰时期360万台的年销量相比,单一用途传真机去年销量要逊色不少,但一些生产商认为,如果算上多用途传真机,近些年来传真机的总销量呈现增长态势。

  电邮无法取代

  尽管传真机的受宠程度不及从前,但其顽强的生命力却是不争的事实。

  首先,传真机的一些重要功能是电子邮件无法取代的。如传递带有签名或印章的商业合同、医疗处方等重要敏感文件。其次,传真的安全性也要好于电子邮件。另外,价格便宜也是传真机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

  不过,如同电子邮件中有“垃圾邮件”一样,传真中的“垃圾”也不少,而且更加烦人。这些“垃圾传真”浪费大量纸张。

  杜静(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