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事件:美国多数人对中国有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部分国会人士态度不友好

  新华社专电 由美籍华人“百人委员会”6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表明,美国公众和工商界对中国的印象正变得越来越好,只有极少部分美国民众将中国的崛起和发展视为“威胁”。

  “百人委员会”委托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进行的调查显示,59%的美国民众对中国有着良好而正面的印象,这一比例和1994年进行的类似调查相比增加了1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分别只有24%和15%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将在经济和军事领域构成威胁。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应该卷入台海冲突时,59%的美国民众选择了“否”,比持赞成态度的民众比例高出27个百分点。

  此外,大部分美国民众对中美贸易持正面态度,认为便宜的中国商品进入美国市场对美国人的生活有利,对减少美国人就业的影响很小。

  但是调查同时表明,美国国会人士对中国的态度却并不那么友好。只有19%的国会人士对中国有正面的良好印象。此外,分别有54%和3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的经济威胁和军事威胁。另外还有52%的国会人员赞成美国介入台海冲突。

  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的这次调查历时数月。该机构首先在去年12月咨询了203位美国智囊人士和1202名美国成年人的意见,然后又在今年3月对101名国会资深工作人员和150名商界人士进行了调查。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