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重申对联合国人权机制进行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7日电(记者丁喜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61届人权大会上重申对人权体制的三大中心支柱,即条约机构、高级专员办公室和政府间机构进行重大改革。

  安南指出,人权委员会会议的政治化和工作的选择性破坏了其执行任务的能力,它的信誉下降给整个联合国系统的名誉蒙上阴影,而零打碎敲的改革不足以解决问题,因此建议
成立一个人权理事会来取代人权委员会。

  安南提议将这一理事会作为一个常设机构,必要时举行会议,而不是像目前的人权委员会那样每年只举行6周会议。理事会除客观全面评估所有国家履行其人权义务的状况外,还应更有效地向各国提供技术援助,以及向各国和联合国其他机构提供咨询。

  安南表示,为使这个人权理事会更加负责和更具有代表性,建议理事会成员由联合国大会三分之二多数选出。

  安南在谈到当今世界的人权状况时说,富国和穷国都存在侵犯人权的现象,许多国家的妇女仍未享有全部权利。他强调指出,没有对人权的普遍尊重,既不能享有发展,也不能享有安全。

  人权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隶属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全球性人权问题对话机构。人权委员会的53个成员国按区域分配原则选举产生,每年3至4月在日内瓦举行年会。联合国第61届人权大会3月14日至4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