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拳击手死亡创“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3:35 汉网
美国女拳击手死亡创“第一”(图)
泽兰蒂斯(左)在最后一场比赛中

  据美联社、《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34岁的美国大学地理教师贝基·泽兰蒂斯是一名业余女拳击手,她对自己的教练称,4月2日在美国丹佛举行的“金手套”拳击赛将成为她今生的最后一赛,此后她将退出拳坛。不承想“一语成谶”,她成了在女子业余拳击比赛中丧命的第一人。

  “最后一赛”一语成谶

  据报道,现年34岁的贝基·泽兰蒂斯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的一名大学地理教师,同时也是一位业余拳击爱好者,她在25岁左右时开始练上了拳击,3年前,她获得了美国西部地区“金手套”拳击锦标赛的冠军。

  今年4月2日,泽兰蒂斯又参加了在丹佛市举行的“金手套”业余拳击赛。比赛前,泽兰蒂斯曾对她的教练和同事称,这次比赛后,她将放弃拳击运动,从此退出“拳坛”。

  据悉,泽兰蒂斯的比赛对手是32岁的海瑟·史米茨,赛台上,两人都戴着保护性的帽子和外套,比赛前两人都经过健康检查,比赛时有3名医生在现场监控。

  在第二轮比赛时,泽兰蒂斯的鼻子被打出了血,裁判曾经中止了一会比赛,但不一会儿,裁判就下令比赛继续进行。在第三轮比赛中,对手史米茨给了泽兰蒂斯左太阳穴一记重拳,终于将她打倒在地,泽兰蒂斯再也没有爬起来。丹佛警方发言人称,初步死因调查是硬膜下血肿,这是由头部遭遇重殴后引发的内出血。

  女子业余拳赛丧命第一人

  据美国拳击协会官员朱利·戈德斯蒂克称,泽兰蒂斯是死在合法举行的业余拳击比赛中的第一个女人。戈德斯蒂克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职业女拳击手死在比赛中的记录。

  据戈德斯蒂克称,美国从1993年起,就开始有了受批准的女性业余拳击赛,到目前为止,共有2200名女性业余拳击手注册在案。

  泽兰蒂斯的猝死给她的竞争对手史米茨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在泽兰蒂斯被宣布死亡前,史米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道:“太可怕了,我并不想伤害她。”

  《百万宝贝》翻版

  泽兰蒂斯的死亡可以说是今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得主《百万宝贝》的现实生活版。《百万宝贝》讲述的是另一个女拳击手的故事:女主人公麦琪参加一场100万美元奖金的挑战赛,在第三个回合结束时遭遇对手偷袭,撞在凳子上失去知觉,导致全身瘫痪,最后在医院中恳求让自己死亡;而现实生活中的泽兰蒂斯则在第三个回合中,直接死在了对手的拳下。(爱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