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困电梯80小时 华裔外卖郎奇迹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3:35 汉网
被困电梯80小时华裔外卖郎奇迹获救(图)
陈民光(坐者)状态还不错

  据美联社、《纽约时报》6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晚8时左右,在美国纽约一家中餐馆打工的35岁华裔男子陈民光在送外卖时突然失踪。纽约警方进行了数天大搜索,但始终未能找到失踪者。就在众人都认为陈民光凶多吉少时,5日凌晨4时左右,纽约消防人员竟在一个被卡住数天的公寓电梯中发现了被困近80小时的陈民光,他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外卖郎“愚人节”失踪

  现年35岁的华裔男子陈民光是纽约“龙乐”中餐馆的外卖郎,4月1日晚8时左右,陈民光离开餐馆,到附近的“特雷西塔”公寓送外卖,此后他再也没有回来。餐馆工作人员发现他失踪后,立即打电话报警。

  据“龙乐”餐馆工作人员称,陈民光来自中国福建省,已经在“龙乐”工作了两年,他工作勤奋,省吃俭用,将赚来的钱大多寄给在国内居住的妻子和儿子。

  警方在“特雷西塔”公寓外发现了陈民光锁着的自行车,但找遍整座公寓,也没发现他的人影。

  警方还调动直升机监控“特雷西塔”公寓,甚至出动了专门搜寻尸体的警犬,对附近的公园、墓地、水库等所有地区进行了搜查,但陈明光仿佛彻底消失了。

  大家认为凶多吉少

  据悉,过去5年中,纽约已有多名中餐馆外卖郎在送外卖时遭到袭击、抢劫或杀害,因此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许多熟人都认为陈民光已经凶多吉少。陈民光在家乡的妻子得知丈夫失踪的消息后,悲痛欲绝,家中“一片混乱”。

  然而没想到,5日凌晨4时,“特雷西塔”公寓管理人员发现一间电梯被卡后,听到里面有求救声,公寓管理人员立即喊来消防人员。消防人员将电梯打开后,吃惊地发现了失踪了4天的陈民光正被关在电梯里面!

  据报道,当陈民光走出电梯后,80小时没喝一口水的他接过救援人员递来的一瓶水就狂喝起来,还用汉语向一大群记者说谢谢。随后,轻度脱水的他被救援人员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发言人称,陈明光目前“状况良好”。

  呼天不应,只好睡觉

  据纽约警方称,“特雷西塔”公寓B座共有38层,设有12部电梯,其中包括三个直达电梯,直达电梯在2楼至21层中间都不停,陈明光乘坐的正是其中的一个。

  获救后的陈明光通过翻译接受电视采访时称,当他被困电梯时,他曾不断地敲打过电梯门,此外,他还无数次按下报警按钮,并和接线员通过话,但由于语言障碍,双方根本无法进行沟通。

  被困期间,他除了睡觉还是睡觉,陈民光说:“我曾一直在喊叫,但却没有回应。后来我开始睡觉,因为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事可做。我又渴又饿,当时我真以为自己再也无法活着见到外面的阳光了。”

  4日下午,一名公寓电梯维护人员发现这部电梯运转不正常,通过电话向电梯内喊话,不过却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他就关掉了电梯电源。但电梯的电话、报警和监视系统却仍在工作着。

  陈明光最后一次试图通过电梯电话和接线员联系时,公寓管理人员听到了他的声音,才发现被关掉电源的电梯内竟然仍有人。

  陈民光奇迹生还的消息成了美国媒体的热门新闻,然而,人们也开始对美国纽约警方的办案能力提出了巨大质疑。

  纽约市长:“他真幸运”

  据悉,“特雷西塔”公寓过去3年中,曾17次违反纽约市电梯安全检查规定,被罚款多次。上月20日,一名房客还因电梯问题向大楼管理部门提出了投诉。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对陈民光的幸运生还表示很高兴,“我们现在对他能够生还应该感到很庆幸,他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兰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