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方希望俄立法授权其击落遭恐怖劫持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据新华网消息,俄罗斯军方7日呼吁,作为应对恐怖分子威胁的强硬举措,应该通过有关法律,允许军方击落被劫持的客机。

  负责莫斯科防空任务的俄罗斯军方指挥官尤里·索洛维约夫说,根据目前的法律,他不可能完成他的工作。索洛维约夫说,在现有情况下,我已经成为一名人质。我的职责是不允许莫斯科在和平时期和战时遭到空袭。但法律禁止(防空部队)拦截客机。

  索洛维约夫说,如果我不击落(一架载有恐怖分子和乘客的飞机),我将被带上手铐;如果我把它击落,我也将被带上手铐。这就是法律。我已向军方和政治领导层汇报了,我认为,不久的将来,就将对此作出决定。我已打定主意,不会允许莫斯科上空发生任何不测。

  俄罗斯最近通过了旨在加强航空安全的法律,允许在客机上部署空中乘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