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隔近60年印巴公交线路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45 北京日报
  4月7日,首批乘坐公共汽车穿越克什米尔的印度乘客走过连接两国的加门桥。
时隔近60年印巴公交线路开通(图)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新德里4月7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总理辛格7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主持穿越克什米尔的公交线路开通典礼,载有21名乘客的第一辆公共汽车从斯利那加开出,驶往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

  这条公交线路近60年来第一次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连接起来,全长172公里,车程约3个小时。辛格在开通典礼上说,穿越克什米尔的公交线路开通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漫长和平道路上的“第一步”,印巴的和平之门已经打开。

  印度舆论认为,这结束了印巴两国长期的敌对状态,是印巴关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印巴克什米尔公交线路的开通跨越了巨大的障碍。就在该线路开通后不久,一伙武装分子在距离斯利那加22公里的一个村庄向刚刚发出的公共汽车发射了一枚枪榴弹,幸亏射程不够,汽车躲过了袭击。早些时候,武装分子还在附近的公路上引爆了一颗炸弹,印度安全部队人员也在另一条公路上发现了一个爆炸装置。

  另据报道,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天也举行了穿越克什米尔的公交线路通车典礼。随后,一辆载有30名巴基斯坦乘客的公共汽车驶离穆扎法拉巴德,前往斯利那加。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