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马尔堡出血热死亡人数升至17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4月7日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卫生部7日晚宣布,到当日为止,全国马尔堡出血热患者达到200例,已经有174人死亡。

  安哥拉通讯社援引卫生部的通告报道说:到6日为止,全国共发现181例马尔堡出血热,其中159人死亡;7日又新发现19个病例,15人死亡。目前有230人因为接触过马尔堡传染病患者在接受临床监控。

  通告说,在罗安达省已经发现8个马尔堡出血热病例,其中6人死亡。另有2个疑似病例,20人因为接触过马尔堡出血热患者接受临床监控;在扎伊尔省有6人死亡。在南宽扎省,医疗卫生部门正在调查在3月20日至4月2日期间6名病人死亡的确切原因。据报道,他们死前都有马尔堡出血热症状。最先发现马尔堡出血热的威热省又有2人死亡,还有接触过患者的200人在接受临床监控。但是,出现过病例的马兰热、北宽扎和卡宾达省目前情况稳定。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7日警告说,对于马尔堡传染病,不仅安哥拉的其他省份要提高警惕,包括纳米比亚、刚果(金)、刚果(布)和赞比亚等所有的邻国都要预防该病传播。

  马尔堡出血热是一种恶性病毒传染病。去年10月安哥拉威热省发现首例马尔堡出血热。从今年3月起疫情迅速恶化,目前尚没有对付马尔堡病毒的疫苗和有效治疗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