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击毙“基地”要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政府通缉名录上的前排要犯、“基地”组织成员阿卜杜勒·拉赫曼·雅兹吉6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与安全部队士兵发生枪战,随后被击毙。

  沙特内政部官员说,枪战发生在利雅得南部工业区。安全部队士兵先是跟踪了雅兹吉,行动被发现后雅兹吉和一名同伴向安全部队开火。短暂交火后,雅兹吉被击毙,另一名同伙受伤并被逮捕。

  最近3天来,沙特安全部队在利雅得等地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至少14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其中包括利雅得警方重点通缉的两名要犯。

  尽管沙特内政部没有公开这14名武装人员的姓名,但当地媒体说,两名要犯分别是沙特人萨乌德·奥泰比和摩洛哥人阿卜杜勒·卡里姆·梅加蒂。

  总部设在伦敦的一家沙特报纸此前还报道说,14人中还包括“基地”组织沙特分支的主要负责人萨利赫·欧费。

  法新社6日说,如果奥泰比、梅加蒂和欧费被击毙的消息获得证实,那么沙特通缉的26名要犯中就只剩两人在逃。

  自2003年5月以来,沙特频繁发生各种爆炸和枪击事件,导致平民死亡90人。另外,在多次搜捕行动中,有39名沙特安全人员丧生,107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