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礼在即“炸弹”惊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42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正当人们在温莎堡紧锣密鼓地筹备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再婚庆典之时,安全问题却引发王室成员一片恐慌。6日,一名《太阳报》记者轻而易举地将一枚“炸弹”送进温莎堡。虽然后来证明“炸弹”是假,不过是一个外面写有“炸弹”字样的盒子,但是这场虚惊仍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决心在仅剩的3天里严查漏洞,防止婚礼庆典举行时发生意外。

  “炸弹”进堡

  《太阳报》称,这个名叫亚历克斯·皮克的记者则叙述,他开着一辆小货车,里面装着一个棕色纸箱,箱子上清清楚楚地标有“炸弹”字样。当时,3名岗哨警察中的1人检查了他的假证件,但最后还是将他放行。

  “这一过程容易得让人难以置信,”皮克在7日刊登在《太阳报》上的报道中写道,“只用了一辆租来的小货车,两套工人的服装和一张伪造的送货单。”

  警方调查

  英国警方7日对这名记者的行为展开调查。

  “在王储婚礼紧张筹备阶段,这一明显的安全漏洞必须要严肃对待,”警方一名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伦敦警方负责人伊恩·布莱尔2月曾称,王储查尔斯的婚礼庆典是恐怖分子有可能发动袭击的潜在目标。此次“炸弹”事件发生后,他下令立即调查,以排除隐患。

  屡出纰漏

  尽管如此,温莎堡的安保系统最近屡出纰漏,“炸弹”事件只是一系列王室安全隐患中的一例。

  3日,两名波兰游客突破安保防线,他们翻过城堡围栏,直抵女王寝宫附近。保安人员通过闭路电视发现这两人的异常举动后,立即把他们拦住,盘问后予以释放。《太阳报》的消息称,这是由于一名武装警卫擅离岗位造成的。事发时,伊丽莎白二世恰巧在白金汉宫的住所。但也有报道说,当时女王就在寝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