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副防长:撤出加沙将不毁房屋 交巴方或世界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35 光明网

  欧叶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夫·博因4月7日表示,以色列在今年夏天撤出加沙后,定居点的房屋将完好无损地交给巴勒斯坦或者世界组织机构,这是考虑到环境因素和国际影响做出的决定。

  据美联社报道,泽夫·博因对以色列军方电台说,“考虑到所有的因素,国防部长建议不拆除私人房屋”。

  4月7日,一些犹太定居者强烈要求以军撤出加沙后把房屋拆除,他们认为把这些房屋交给巴勒斯坦人是“最不能允许的行为”。目前,犹太极端分子号召举行游行等抗议活动来打乱以色列的撤军计划。

  自从以色列决定今夏从加沙撤军后,位于加沙地带21处定居点的红顶房子就成为政府头疼的事情。

  起初,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建议毁掉定居点的房屋和绿色大棚,这样可以避免看到以军撤出后巴勒斯坦人欢呼胜利的场面。但有许多人考虑到,毁坏房屋可能破坏环境,而且也使撤军耗费的时间比计划的更长,代价更大。同时,这种举动还可能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

  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劝以色列,不要对定居点的房屋进行“荒唐的破坏行动”。

  面对各界压力,莫法兹制定了新计划,对定居点的犹太教会堂和宗教洗浴场、挂在房屋门框上的宗教物品进行拆除。另外,以军撤出后军事基地也要拆除。但是,定居点的其他建筑物将完好无损地交给巴勒斯坦或者一个世界组织机构。

  目前,巴勒斯坦方面尚未决定如何处理以色列撤出地区的房屋。一些人希望继续保留这些房屋,另一些人认为最好重建新的居民区。然而,还有人担心这些房屋将作为奖赏分给巴勒斯坦官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