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联合国需要常设的具有更大权限的人权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7日,第59届联大继续有关联合国改革问题的讨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再度表示,联合国需要一个新的、永久性的、具有更大权威的人权机构,该机构可能与安理会具有同等权限。

  在对联合国人权委员会53个成员国所作的讲话中,安南指出,现在的人权委员会已无法胜任实际需要,尤其是在解决如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冲突这样的问题上。

  安南称,目前人权委员会的可信度正在下降,给联合国机构的整体声誉带来阴影,有关改革势在必行。与会各国代表对安南的发言报以长时间起立鼓掌。

  安南3月21日向联大提交题为《更大的自由:为人人共享安全、发展和人权而奋斗》的报告,报告中呼吁各国对人权问题予以与安全和发展问题同等的重视。报告建议将目前附属于经社理事会的人权委员会独立出来,升格为与安理会和经社理事会同级的“人权理事会”。

  他当时说,各成员国需要决定这一“人权理事会”是否将是联合国中与安理会和联大同等级别的主要机构之一,或是联大的一个附属机构。

  安南:联合国需要常设的具有更大权限的人权机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