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政府决定兴建第二座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4月7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通社7日报道,保加利亚政府7日决定,在2005年底前开工兴建第二座核电站——“贝列内”核电站。

  报道说,“贝列内”核电站位于多瑙河河心岛“贝列内”岛,总装机容量为200万千瓦,计划2011年建成投产。该电站的设备和建设投资约20亿欧元,是保加利亚今后10年最大的投资项目。“贝列内”核电站将采取国际招标的方式建设,目前,英国、美国、法国、加拿
大、俄罗斯等国都表示愿意参加该电站的建设。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保加利亚兴建第二座核电站表示支持,并愿意提供资金和专家方面的援助。保加利亚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贝列内”核电站将采用欧洲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以确保电站生产的安全,并承诺决不向任何国家转让核技术。

  保加利亚是巴尔干半岛核电较发达的国家之一。它的第一座核电站--“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有6个机组,总装机容量376万千瓦。生产的电力除满足本国需求的45%外,每年还向土耳其、希腊、马其顿、波黑等邻国出口。但由于该电站的部分反应堆是原苏联提供的,与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属于同一类型,所以欧盟等国家对其“忧心忡忡”,强烈要求保提前关闭该核电站的有关机组。2003年12月,“科兹洛杜伊”核电站的第一、二号机组关闭,第三、四号机组也将在2007年1月1日保加利亚加入欧盟之前关闭。

  此间媒体指出,保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兴建第二座核电站,就是要弥补第一座核电站部分机组关闭后的电力亏缺,以确保国家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并继续向巴尔干邻国出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