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总统放弃终身职位 称2009年进行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2:10 新京报
土库曼总统放弃终身职位称2009年进行总统选举
  2月18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在一个艺术博物馆的开幕式上祈祷。资料图片

  本报讯 土库曼斯坦总统萨帕穆拉特·尼亚佐夫7日晚间在政府扩大会议上表示,土将在2009年进行总统选举。尼亚佐夫主持召开的这次内阁部长扩大会议通过国家电视台进行了转播。

  土库曼斯坦媒体8日发布了尼亚佐夫的上述讲话。尼亚佐夫还表示,土库曼斯坦将作为公正合理的世界新秩序的范例朝时代潮流迈出新的步伐。这符合土人民的利益、思潮和传统。土人民的民主主义传统也是与生俱来的。

  据俄通社-塔斯社8日报道,尼亚佐夫在会上称,一个国家的命运不应仅依靠重要人物的意志,这不会有好结果。他说,土近年内将在国家生活中开展民主选举的政治实践,将逐步推进从区政府和州政府首脑直到总统在内的民主选举,并将依法在2009年举行总统选举。

  尼亚佐夫建议在今年10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最高立法机构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尼亚佐夫自1985年起成为当时这个苏联加盟共和国的领导人,他的雕像在土库曼斯坦无处不在,一些城市、地区、机场等大型公共建筑都以他的名字命名。以尼亚佐夫为主席的土库曼斯坦民主党是土惟一政党。

  1999年12月,土人民委员会和议会联合通过决议,授权尼亚佐夫“无限期行使总统权力”。2002年,土大国民会议又通过决议,再次确定了尼亚佐夫的终身总统地位。(王洛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