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首都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30 时代商报

  埃及首都发生爆炸

  至少造成20人死伤,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一名埃及妇女怀抱幼儿走过玻璃碎片满地、血迹斑斑的开罗城爆炸现场。

  新华社4月7日电埃及首都开罗老城区爱资哈尔清真寺附近一个著名的旅游工艺品市场
7日下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

  目击者说,看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向人群投掷了炸弹并发生爆炸,骑车男子随后逃离现场。埃及警方人员已经对此予以证实。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由于当天星期四是埃及的周末,到市场购物游览的本国和外国游客非常密集,爆炸是在一群西方游客的身边发生的。埃及内政部高级官员在电话采访中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死者中有1名法国妇女和1名美国人,另2人的身份还有待确定。此外,伤者中包括法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等国人和一些埃及人。

  新华社记者在爆炸现场不远的侯赛因医院看到,一些伤者已经被送往该医院接受救治。医院人士说,部分伤者伤势严重。上百名埃及防暴警察已将医院封锁,限制人员进入。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员说,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埃及恐怖阴影不散

  上世纪90年代是埃及恐怖活动频发的高峰时期。当时,极端人员企图推翻埃及政府,接连在首都开罗和一些旅游胜地发动了多起针对外国游客的袭击,埃及国内和国际社会都为之震动。

  埃及国内的极端势力从1992年开始逐渐活跃起来。1997年,埃及国内的恐怖活动达到了顶点。当年9月18日,两名恐怖分子在开罗博物馆附近开枪打死了9名德国游客和他们的司机。同年11月17日,恐怖分子在埃及南方又制造了著名的“卢克索惨案”。当时,在埃及南部著名旅游胜地卢克索,恐怖分子共打死58名外国游客和4名埃及人。

  这两次恐怖袭击不仅让埃及全国为之震动,也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此后,埃及政府开始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极端组织,和国内恐怖势力展开了艰苦的斗争。

  在随后几年里,埃及政府遏制了国内恐怖主义的发展势头。在近7年时间里,埃及基本上没有再次发生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行动。袭击为推翻政府

  【本报讯】在埃及过去发生的恐怖袭击中,极端人员几乎每次都将目标瞄准了外国游客。旅游业一直是埃及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极端势力希望通过动摇外国游客的信心来打击埃及的经济发展,以达到推翻埃及政府的目的。

  2004年,虽然受到塔巴爆炸的不良影响,当年到埃及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仍然达到了800万人,旅游业收入超过了60亿美元,两个数字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在埃及7200万人口中,有250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与旅游业有关的工作。埃及总理纳齐夫今年2月宣布,希望在今后5年中使埃及的旅游业收入翻番,超过120亿美元。7日发生的袭击事件无疑再次给埃及旅游业的发展蒙上了阴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