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画上女孩200年后“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03 南京晨报

  据报道,在一幅绘于240年前的英国古老油画上发生了一件让许多英国专家困惑不解的事:该幅油画上原来绘有13个孩子,但如今一个女孩却从油画上“离奇消失”了。该幅油画40年前曾经被人艺术性地修复过,专家们相信,油画上的“失踪女孩”多半是在修复过程中被人故意去掉了,但油画修复者为何要“去掉”该女孩的原因至今不为人所知。油画上的小女孩突然“失踪”

  这幅发生神秘怪事的油画绘于1765年,油画上的主角是18世纪英国纺纱大亨托马斯·格雷格一家。格雷格和他的妻子坐在油画的中央,而他们的13个孩子则分别站立在两旁。4月7日,正当这幅油画要在英国柴郡威姆斯勒市附近的“考利岸纺纱厂格雷格展馆”进行展出时,馆长们惊讶地发现,一个小女孩的画像已经从这幅绘于240年前的油画上“离奇失踪”。

  “考利岸纺纱厂”如今归专门保护名胜古迹的英国“国民托管组织”所有,展馆馆长们曾经看过一张1962年的该油画照片,照片上显示,油画上面原来有13个孩子,一个小女孩正将她的一只手臂搁在父亲托马斯·格雷格的膝盖上。然而在准备展出的这幅油画中,却只剩下了12个孩子,那个小女孩原来站着的地方“空空如也”———40年来竟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一变故。

  据悉,当这幅油画被绘期间,画中的几名孩子都已经夭折,然而在18世纪,将在世和去世的家庭成员画在一起,是一个非常正常和普遍的现象。专家:女孩被人故意去除

  油画上第13名小女孩的“失踪”之谜困扰着英国历史专家。据信,大约40年前,这幅油画曾经被人修复过,这名“失踪女孩”很可能就是在油画修复期间被修复者故意去掉了,然而,油画修复者为何要去掉该小女孩,至今仍是一个谜。1962年拍摄的照片显示,该小女孩面目清楚,根本没有模糊到非要“去除”的地步。

  作者:兰西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