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埃及境内袭击事件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16 哈尔滨日报

  1993年

  2月26日,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附近一家著名咖啡馆爆炸,1名瑞典人、1名土耳其人和1名埃及人丧生,18人受伤。

  4月20日,时任新闻部长谢里夫在自家附近遭武装分子袭击。

  8月18日,武装分子在开罗袭击时任内政部长阿勒菲的车队,打伤他本人。另有5人在袭击中丧生。

  10月26日,一名持枪者在开罗一家饭店打死2名美国人和1名法国人。

  11月25日,埃及总理西德基的车队在途经开罗一所学校时发生汽车爆炸。1名女学生丧生。

  1994年

  3月4日,宗教武装人员在埃及南部希德法地区向一艘尼罗河游船开枪,导致1名德国妇女丧生。

  4月9日,一名埃及高级反恐官员在吉萨省被武装分子枪杀。

  9月27日,在红海沿岸城市霍尔格达,一名武装分子打死2名德国游客和2名埃及人。

  10月23日,在埃及南部那卡达地区,武装分子袭击了一辆中巴,打死1名英国人。

  1996年

  4月18日,在开罗金字塔路一家饭店外,4名宗教武装人员枪击希腊游客,18人死亡,17人受伤。

  1997年

  9月18日,在开罗市中心,两名持枪者打死9名德国。

  11月17日,在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宗教武装人员打死58名外国游客。

  2004年

  10月7日,旅游胜地西奈半岛的塔巴希尔顿饭店和努维巴的两个度假村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