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柏林上演百女裸体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00 南方都市报

  柏林上演百女裸体秀

  主办者称展览不赏心悦目,不是情色,也不美丽

  本报综合报道 4月8日晚,位于德国柏林的新国家艺术馆将展出形态各异的裸女真人“像”。100名几乎全裸的女人在前一天就开始为此准备,摆出各种造型,在艺术馆预演。观
摩预演的有一部分记者,还有驻足者透过建筑物的大玻璃欣赏奇观。

  据路透社报道,这100名女子年龄在18岁到65岁之间。在7日的彩排预演中,这些模特身穿透明紧身衣,或站,或跪,或坐,摆出各种造型。

  裸体模特们将在8日晚的展出中,在艺术馆中央的方形区域站3个小时。她们不许谈话,也不能左顾右盼,必须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原地不动。

  此次展览的组织者是意大利出生的纽约艺术家瓦妮莎·比克洛夫特,她是第一次举办如此大型的展览。她说:“这对观众是一次挑战,也非常具有冲击力。这次展览不赏心悦目,不是情色,也不美丽。这些模特一丝不挂,不穿鞋,不化妆,也没有特别的发型。我想知道,她们能否与观众拉开距离,就好像她们是画面的一部分,是人体素描,而不是实实在在的物体。”

  自从展览广告登出后,有许多女人应聘参展。比克洛夫特不清楚她们为什么要参加这样的展览,但是她很高兴有这么多人响应。

  (欧叶)

  图:

  4月7日,女性裸体艺术展的主办者比克洛夫特站在她的“活人”作品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