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居署理事会第20届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内罗毕4月8日电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理事会第20届会议8日在这里闭幕。

  人居署执行主任蒂巴伊朱卡女士在闭幕会议上说,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通过的20多项决议必将进一步推动人居署为改善人类居住质量所作的努力。会议将焦点集中在
城市贫民的居住状况上,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她表示相信人居署将努力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由该机构负责的消除贫困任务。

  来自人居署理事会58个成员国的1000多名代表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讨论了改善贫民窟居民生活质量、加强联合国生态环境和人类住区基金会的作用、下放权力并加强与有关当局的对话、人为自然灾害发生后的评估与重建,以及2006年和2007年人居署的工作方案与预算等问题。

  会议通过了“青年和人类住区”、“设立非洲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会议”、“养护绿洲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人类住区发展中的男女平等问题”、“北极地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巴勒斯坦人民特别人类住区方案”等20多项决议。

  联合国人居署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协调人居发展活动的领导机构。它支持并与各国和地方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营单位通力合作,促进全球人居事业的发展。联合国人居署理事会会议每2年举行一次。(记者梁涛 王宏达)(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