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气多变幻 落雨好收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01 南方都市报

  清明已过,等待谷雨。广州今天多云到阴转阵雨,21-28℃,相对湿度60%-90%,吹轻微偏南风。明天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1-26℃,吹轻微偏南风。

  本报讯(记者陈捷 通讯员卢山)随着气温一步一步向上攀升,大家又嗅到了夏天的气息。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广州昨天又刷新了今春的最高气温记录,而今天我省将转受高空小槽影响,雨水开始哗哗倾下。

  昨日,我省受弱高空脊控制,以多云间阴为主,大部分地方日照增加,以14时气温计算,我省大部分市县的气温比前天同期有2-4℃的增幅,其中,东南部气温多为25-28℃,其他地方28-31℃,以徐闻的35.1℃为最高。广州五山观测台昨天14时录得的气温为28.1℃,比7日同期升0.4℃。而广州昨天的最高气温是28.4℃,是今春以来广州的最高气温记录。

  其实这样的气温并不算高,去年4月4日,南海、花都、四会、清远、怀集、从化等市(县、区)即已录得超过30℃的气温,广州去年4月4日也录得29.6℃的气温。

  根据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将转受高空小槽影响,西北部多云转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东北部、中部和西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方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早晨有轻雾,局部有雾,能见度较差,西南部最高气温28-30℃,其它市县26-28℃。明后两天,我省受锋面低槽影响,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中部和东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

  气象台提醒市民,未来几天,我省天气晴雨多变,早晨能见度比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