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辉瑞中止销售伐地考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11 天津日报

  因能诱发心肌梗塞和中风甚至致命的皮肤病曲俊雅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曲俊雅)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美国辉瑞公司7日同意中止在美国市场销售关节炎镇痛药伐地考昔。

  同日,辉瑞公司也决定应欧盟有关当局要求中止在欧盟国家销售该药。据报道,加拿
大卫生当局7日也要求辉瑞从加拿大市场撤出该药。

  美药管局在有关这一决定的声明中指出,伐地考昔被发现不仅能诱发心肌梗塞和中风,还引发了较多罕见、严重时甚至致命的皮肤病。因此,该药带来的健康风险超过了益处,不应继续在市场上销售。

  美药管局7日还要求辉瑞公司在其另一种关节炎镇痛药西乐葆的产品说明书中使用最严重级别毒副作用警告。此前研究表明西乐葆也能诱发心肌梗塞和中风。

  与此同时,美药管局还要求布洛芬、萘普生等其他18种非类固醇类抗炎镇痛药的生产公司使用新的产品说明。该类药品有影响心脏健康和引发可致命胃肠出血的副作用,美药管局要求新说明书对此要更加强调。但该类传统药物阿司匹林不在命令范围之内。

  去年12月,美药管局曾建议限制使用伐地考昔和西乐葆。这两种药品与默克公司生产的关节炎镇痛药万洛同属选择性环氧化酶2抑制剂型非类固醇类镇痛药。该类镇痛药于上世纪90年代问世,其设计专为避免传统非类固醇类镇痛药的胃肠出血副作用。

  去年9月,由于有研究表明万洛能增加服药者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发作风险,默克公司自愿将其撤出市场。尽管美药管局的一个顾问小组今年2月开会讨论确认万洛足够安全,可以重新上市销售,一向听从顾问小组意见的美药管局7日在声明中说,它将“详细审查默克公司任何关于重新上市销售万洛的建议。”该顾问小组当时还肯定了西乐葆和伐地考昔的安全性。

  辉瑞公司7日说,它“恭敬地”不同意美药管局关于服用伐地考昔健康风险超过利益的意见,并将和药管局探讨让伐地考昔重新上市的可能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