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今天迎娶卡米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镜报》等媒体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将于当地时间今天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正式结为夫妇,英国多家媒体对婚礼各种细节提前进行了曝光。

  结婚前夜“分居两地”

  据悉,查尔斯王子本周五参加完罗马教皇的葬礼后,将直接返回英国哈格罗夫庄园,他将在周六早晨从格洛斯特郡赶往温莎堡,在一个单独的房间中换好结婚礼服,准备参加自己的婚礼。

  而卡米拉周五晚上将一个人在克劳伦斯宫度过,她将在周六早晨从克劳伦斯宫出发,和查尔斯在温莎堡中会合,然后两人一起乘车前往附近的温莎市政厅,在那儿举行平民婚礼。

  28名客人参加“平民婚礼”

  据悉,两人将在中午12:25离开温莎堡,经过5分钟的行程抵达温莎市政厅。当地时间12时30分,56岁的查尔斯和57岁的卡米拉将在市政厅正式结为夫妇。

  只有28名最亲近的家庭成员和客人在温莎市政厅目睹查尔斯和卡米拉长达20多分钟的结婚典礼,他们包括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安妮公主和她的丈夫蒂莫西·劳伦斯、安妮公主的儿子彼得和女儿扎拉·菲利浦斯、安德鲁王子和他的女儿比阿特丽斯公主、尤吉妮公主、卡米拉的儿女汤姆和劳拉等人。

  在结婚仪式后,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将进行市民婚姻签名登记,威廉王子和卡米拉的儿子汤姆将成为证婚人。查尔斯和卡米拉还需要进行王室婚姻签名登记。市政厅的婚礼结束后,新婚夫妇将返回温莎堡,准备参加在圣乔治教堂进行的祈祷和赐福仪式。

  返回温莎堡女王不迎接

  据悉,当查尔斯和卡米拉夫妇从温莎市政厅返回温莎堡时,英国女王不会出面对他们进行迎接。相反,她当时将在温莎堡中宴请一些最尊贵的王室客人,其中包括来自德国、挪威、荷兰、罗马尼亚、巴林和沙特王室的一些赴宴代表。

  由于这次婚礼不是一次国家性的庆典,因此受邀前来赴宴的外国客人大多是查尔斯王子的一些私人朋友。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也受到了邀请,但他却选择在当日前往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参加一个毕业典礼。

  由于查尔斯的婚礼推迟了一天,导致约20名客人无法按原定计划前来参加结婚庆典活动,不过,有4名原来无法安排时间在8日参加婚礼的客人,却因婚礼推迟而能够前来赴宴。

  据悉,参加查尔斯婚礼庆典的客人可谓名流云集,英国首相布莱尔、保守党领袖霍华德、自由民主党领袖肯尼迪和他们的妻子都将参加在温莎堡举行的婚礼赐福仪式和招待会,其他受邀的名人还包括一些演艺界人士和著名的作家、音乐家。客人们将在招待会上品尝到由王室厨师们准备的香槟酒和各种冷热自助餐。

  新婚夫妇将“忏悔罪过”

  据悉,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将在周六下午2时30分举行的祈祷赐福仪式上进行“忏悔”,承认他们过去犯有的“罪过和不道德行为”,他们将诵读英国国教1662年的祈祷书中的一段最严厉的忏悔文。

  查尔斯夫妇将背诵这样的忏悔词句:“我们承认并悲悼我们犯下的多种罪过和邪恶,那些最令人忧伤的罪过,是通过思想、言语和行为犯下的,它们触犯了上帝的尊严,激起了众人的怒火。现在我们真诚地忏悔,真心地为所犯诸罪道歉。”

  赐福仪式结束后,查尔斯夫妇将到宴会厅参加招待会,宾客们将在当日下午5时45分离开温莎堡。

  查尔斯夫妇当天下午将乘飞机前往苏格兰阿伯丁市,在那儿的机场短暂地露一下面,接着他们将乘车前往巴尔莫勒宫的比克豪尔度蜜月。本周日,他们还将一起到当地一家教堂中参加礼拜。(台文)

  链接

  查尔斯应忏悔“7宗罪”

  本报讯 英国《每日镜报》称,如果查尔斯需要为自己以前的一切忏悔,那么他应该忏悔自己的“7宗罪”。

  第一宗罪是“说谎”,在当年他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上,他曾当着全世界7.5亿电视观众的面说他将为戴妃抛弃一切,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第二宗罪是“通奸”,查尔斯已经在电视上承认过他和卡米拉的婚外情;

  第三宗罪是“谋杀”,这主要指查尔斯对猎狐运动的热爱,幸运的是,查尔斯对这一嗜血的体育运动的支持并不能阻止议会通过猎狐禁令。

  第四宗罪是“反时尚”,譬如他的灯笼裤、他戴的那些帽子、20岁的滑雪装备等;

  第五宗罪是“优柔寡断”,媒体称,如果查尔斯在1970年和卡米拉初相识时,早些鼓起勇气向她求婚,那就不会发生后来的这么多悲剧和闹剧了;

  最后两宗罪则是“欺骗”和“粗蛮”。

  (台文)

  新人档案

  新郎倌:查尔斯

  生日:1948年11月14日星座:天蝎座户籍:伦敦温莎基梅登黑德地区

  婚否:离异丧偶家庭:父亲———爱丁堡公爵菲利浦亲王母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

  外貌:个头不高,有点秃顶,看上去有点老派,总是显得很诚恳,礼貌客气。

  性格:认真严肃,有强烈的使命感;非常富有想像力,同时又极为敏感;英国小报《太阳报》曾形容他是“一个脆弱,忧郁,傲慢的小男人,而且智商不高”。

  既往婚史:1981年7月29日与黛安娜结婚;1996年7月12日与黛安娜达成离婚协议;8月28日双方正式解除婚约。

  财产:2004年入账1190万英镑,一栋价值500万英镑的乡间别墅,一座伦敦市中心的豪华王宫和N座遍及英伦诸岛的度假小房子。

  新娘子:卡米拉

  生日:1947年7月17日星座:巨蟹座户籍:不详婚否:离异前夫健在外貌:30年不改的蓬松发型,下巴有些夸张,身材略微发胖,媒体面前总是面露微笑。

  性格:叛逆、大胆、率直,朴实,热情,幽默,无畏,按自己的方式生活,绝对的自信。

  喜恶:喜欢的休闲方式:乡村生活、骑马、打猎、普拉提、研读文学书;最喜欢的食物:乌冬面;最喜欢的颜色:青铜象牙色

  职业:查尔斯全职情人学历:高中,曲棍球打得不错,剑术也出众。

  财产:具体数目不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