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10年前就想空袭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5 扬子晚报

  日本《产业经济新闻》4月8日撰文披露,在1994年日本和朝鲜关系紧张时,虽然当时日本没有相应的军事打击能力,但出于对朝鲜导弹袭击的担忧,日本当局曾研究了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法新社援引《产业经济新闻》报道说,朝鲜1993年试射了“劳动1”中程弹道导弹,导弹最后落入两国之间的日本海域内,日本方面因此将朝鲜视为潜在威胁。因此,日本防卫厅
于1994年进行了一次模拟行动,计划动员自卫队战斗机,在判定朝鲜导弹威胁即将来临前,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空袭。

  对于《产业经济新闻》的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的答复是:“我就是否存在此事进行了调查,最后得到的报告是,这一行动似乎有过。”不过大野同时强调日本仍然是一个和平国家。他说:“我国的方针仍然是只从事防御,我们将遵守这一立场,不会发动类似的(进攻)行动。”他同时表示,日本不应该具有对敌方土地发动攻击的能力,而此刻日本也不具有这种能力。

  1998年,朝鲜又试射了一枚远程“大浦洞1”弹道导弹,导弹横穿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朝鲜此举震动了日本全国。那次导弹试射行动使日本向美国靠拢,积极研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法新社表示,根据日本二战后确立的和平宪法,日本不能拥有军队,也不能在国际争端中威胁使用武力。

  另据法新社报道,韩国《中央日报》获得的一份朝鲜机密军事手册称,美国企图对朝鲜发动“斩首”攻击行动。这一为将军级别的军官们编写的手册称,美国正在进行一项收买朝鲜军官的秘密计划。

  这份文件还声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已告诉五角大楼在发动对朝鲜的军事行动时打击朝鲜的军事领导层而不是朝鲜的核设施。手册说:“敌人认为干掉我们的最高领导层是摧毁我们国家的最快方法。”它说,美国的情报部门已加强了搜集朝鲜情报的力度,其中的一个重点就是金正日的安保措施。陈凡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