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不希望同美国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8日电 (记者林民忠)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向新闻媒体发表讲话说,委内瑞拉不想同美国发生冲突,但也不会因此而向美国乞求,失去尊严。

  查韦斯说,他认为目前存在委内瑞拉与美国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但“如果美国企图入侵委内瑞拉,将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而且将别想再从委内瑞拉得到一滴原油”。

  查韦斯说,尽管委内瑞拉同美国关系紧张,但他不同意国内存在仇恨美国的情绪。他说:“我们应该爱自己,但不要恨任何人。”

  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同日也发表讲话说,委内瑞拉希望与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但他对美国政府发言人贬损委内瑞拉的言论表示担忧。他说,委内瑞拉和美国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口头上的相互指责和攻击,委内瑞拉不想继续这样下去了。

  最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发表讲话,谴责西班牙政府决定向委内瑞拉出售4艘巡逻艇和10架军用运输机,并担心这些武器有可能落入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手中。此事把委美双方的相互指责推向了新的高潮。

  对此,兰赫尔说,委内瑞拉购买武器是为了加强国家的安全防卫、扫毒和反走私,美国的担心是没有根据的,是对委内瑞拉主权的不尊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