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米拉今天就要嫁给他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0 半岛都市报

  苦恋35年后,英国王储查尔斯终于可以在4月9日与多年情人卡米拉“有情人终成眷属”。相比20多年前查尔斯和戴安娜那场“童话般的世纪婚礼”,这次婚礼显然低调了许多。尽管如此,结婚庆典还是安排得紧锣密鼓、不失隆重,4月8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了关于这次婚礼过程的更多细节。28亲属参加“平民婚礼”

  9日,查尔斯和卡米拉将首先乘车从温莎城堡前往温莎市政厅,在那里举行平民婚礼。
市政厅就在温莎城堡的墙外,因此这段车程很短。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56岁的查尔斯和57岁的卡米拉将正式结为夫妇,只有28个最亲近的家庭成员会在市政厅目睹这一时刻。20分钟后,卡米拉将成为“康沃尔公爵夫人”和新的“威尔士王妃”。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和卡米拉的长子汤姆·帕克将作为两人婚礼的见证人。结婚仪式结束后,这对新人将返回温莎城堡的圣乔治礼拜堂参加祈福仪式和近800人出席的婚宴。800名流赶来“捧场”

  在婚礼稍后的祈福仪式上,可谓群星璀璨。届时,将有英国和欧洲王室的重要成员、政府官员以及来自文艺界的约800位知名人士云集温莎城堡圣乔治礼拜堂。

  女王这次虽然不参加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婚礼,但也算给面子,女王夫妇将双双出席婚礼过后的祈福仪式。一同出席的还有挪威的哈康王子和梅特·马里特公主,荷兰王子康斯坦丁和夫人,希腊前国王康斯坦丁及夫人安妮·玛丽等欧洲王室成员。英国政府参加婚礼的要员则包括首相布莱尔等。届时,“莎士比亚风格”演员蒂莫西·韦斯特还将在仪式上朗诵英国诗人沃兹沃斯的诗篇。祈福仪式上承认罪过

  由于查尔斯和卡米拉被认为对各自的婚姻不忠,因此与一般新婚夫妇不同的是,他们必须在祈福仪式上为自己的不忠行为请求宽恕。祈福仪式将在下午2时30分正式开始,历时45分钟。而两人的忏悔词将来自17世纪的英国国教祈祷书。“我们承认自己有时犯下的严重罪孽,并为之感到悲伤,”其中一句这样念道。

  仪式上,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将问王储:“查尔斯,你肯定会对自己的妻子忠诚,并为了你们的生活抛弃其他一切吗?”下午3时15分赐福仪式结束后,查尔斯夫妇和宾客们将转移到城堡的宴会厅。宾客们大约会在下午5时45分离开温莎城堡。到苏格兰乡间度蜜月

  婚礼和宴会结束后,查尔斯和他的新婚妻子将于当天下午乘飞机前往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并在那里的机场短暂露面,然后开车前往巴尔莫勒尔堡的王室住宅度蜜月。据悉,查尔斯十分喜爱苏格兰的乡间,在那里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那里对他来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查尔斯在那里度过了童年,长大后也曾与卡米拉度过许多快乐时光,那里也是他向卡米拉求爱的地方。两次婚礼有四大不同

  1981年,查尔斯迎娶了戴安娜。24年之后的今天,查尔斯将和卡米拉踏上红地毯。我们不妨将前后两次婚礼的“关键词”进行对比。

  婚礼地点

  第一次婚礼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第二次则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平民婚礼”。

  电视直播

  第一次婚礼两家英国电视台进行了长达六七个小时的现场直播;第二次则不直播婚礼仪式。

  结婚礼服

  第一次婚礼戴安娜穿着乳白色长裙,查尔斯穿着皇家海军制服。第二次婚礼卡米拉将选择米色礼服,查尔斯准备穿西服套装。

  各方反应

  第一次婚礼欢呼一片;第二次婚礼则是“抗议声嘲笑声祝福声声声入耳”。婚礼上将现九位稀客

  这次婚礼要比1981年的“世纪婚礼”低调很多,但是除了王室贵族、名流政要外,还有四类特殊宾客。

  平民客人

  一个年老的新西兰妇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善待卡米拉”的运动,因此受邀。“我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73岁的格雷莫斯说。

  查尔斯前女友

  查尔斯出人意料地邀请了他的4位前女友出席婚礼:初恋情人路西娅·圣塔克鲁丝、第一个求过婚的阿曼达·克娜特奇布尔、短暂约会过的萨布里娜·吉尼斯及惠灵顿公爵的女儿简·威尔斯丽。

  孟买送餐工

  查尔斯访问印度时,对孟买送餐工印象深刻。此次婚礼,两个孟买的送餐工人拉格纳特·迈奇和索帕·玛受到了邀请。

  农场旅馆主

  过去几年查尔斯在访问英格兰西北海岸时,都住在黑兹尔和乔·雷尔夫夫妇的旅馆。这次婚礼,这对夫妇也收到查尔斯的邀请。两位新人大事全记录

  在查尔斯和卡米拉婚礼之际,我们共同回顾两人的“爱情全记录”。1970~1972年,坠入爱河

  在温莎一场马球比赛中,23岁的卡米拉邂逅了年方二十二的查尔斯,两人迅速坠入爱河。1973年,卡米拉嫁人

  卡米拉与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结婚。1992年,恋情曝光

  1992年的一段电话录音,使查尔斯与卡米拉的恋情浮出水面。1994年,公开承认

  1994年,查尔斯在电视上公开承认,他背叛了婚姻。1995~1996年,双双离异

  1995年,卡米拉与丈夫离异。1996年8月,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异。1999年,一起露面

  1999年,查尔斯和卡米拉在戴安娜死后第一次成双成对地出现在公众场合。2005年,正式求婚

  2005年2月10日,查尔斯正式向卡米拉求婚。 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