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百姓热评王储婚礼 卡米拉难抹戴安娜完美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50 温州新闻网

  英国社会对查卡婚礼态度迥然:有人这样评价卡米拉:“两倍戴安娜的年龄,一半戴安娜的美丽。”有人持这样的看法:卡米拉顶住了外界的压力,她是生活的强者。

  自从英国王储查尔斯宣布将迎娶卡米拉之后,英国社会上下就为这场王室婚礼炸开了锅,含笑接纳者有之,嗤之以鼻者亦不在少数,随着他们婚礼的临近,现在和他们沾边的任何事情都会让人们议论纷纷。

  和一些英国人聊天,记者发现很多人认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姻根本登不上大雅之堂。50多岁的律师约翰说,卡米拉与查尔斯的恋情根本不符合英国人传统的宗教和道德标准。他们在两人都有家庭的时候仍然保持着情人关系。而大部分英国人认为,王储作为未来的一国之君应该给他的人民和教会做一个好的榜样,但事实上,他们的“地下情”令人们感到失望。而中学教师凯丝也对记者说,她对王室的婚事记录从来就不敢恭维,而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早年的“地下情人”关系更让她不知道怎样去教育年轻一代的孩子们,她说,他们绝不是个好榜样。而且,她还认为,仅从相貌举止交际上,卡米拉也绝对比不上已故的戴安娜王妃,甚至在某些方面略显粗俗。

  的确,王室婚礼会吸引世人的眼球,却无法不让民众在卡米拉与戴安娜之间作出比较。事实上,卡米拉很难抹杀戴安娜在许多英国人心目中近乎完美的形象。在和普通英国人聊天中记者发现,戴妃魂断他乡虽然已是多年前的事了,但即使是今天,她仍然能在成千上万的英国人心中拨动起复杂的感情。记者的朋友珍尼弗说,戴安娜一直是她“心目中的王后”。很多英国人不喜欢行事木讷、优柔寡断的查尔斯,也不喜欢卡米拉,但是他们对已故的王妃戴安娜却有着深深的爱戴之情。作为记者的珍尼弗说,她永远不会忘记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童话般美丽的婚礼。“那一天,伦敦城内所有教堂的钟声在上午9时一起敲响,服饰鲜艳的英国皇家骑兵仪仗队护送着王室的婚礼车队驶向教堂,沿途是上百万幸福欢呼的民众。”

  此外,不少英国人觉得,戴安娜在嫁入皇宫后虽遭王子的冷落,但她仍然为王子生育了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尽到了做妻子和母亲的责任。记者的一个朋友查理就认为,作为一个年轻的女人,戴安娜身上散发出的母性的光辉也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并且符合英国传统意义上对女性的要求。他还说,戴安娜嫁入王室以后经常以储妃身份赞助或身体力行地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她曾经打破禁忌,同艾滋病人亲切接触,从她身上,人们可以感受到戴妃对普通民众的关爱,这也与仿佛只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查尔斯王子形成鲜明的对比。此外,一些英国人也认为,卡米拉虽然成熟老练,但她毕竟是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婚姻的破坏者,戴安娜生前曾经说,因为有了卡米拉,“她感到自己与查尔斯之间的婚姻太拥挤”。所以每当我问到一个英国人“卡米拉是否应该成为王后”时,摇头摆手持否定态度的仍然占据多数,他们说,卡米拉可以当王子的情人,可以成为英国的王妃,但她永远都不可能拥有戴安娜的地位,不应该成为英国的“王后”。

  当然,也有一部分英国人对查尔斯的再婚持赞成或是无所谓的态度。记者的一位朋友苏珊就说,无论他是不是王储,任何人都有寻找幸福的权利,有人结婚,旁人能做的就只有祝福。而赞成王储迎娶卡米拉的丹·傅石则说,在过去的30多年的时间里,查尔斯王子一直依赖、信任卡米拉。卡米拉这些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如果换成一个意志薄弱的人,无论如何也承受不了这么大丑闻的压力,然而,卡米拉挺过来了。她不仅仅顶住了外界的压力,而且身心依然健康如初,这说明她是生活的强者。况且卡米拉一直执著地爱着查尔斯王子,她给了他别的女人无法给予他的东西———他的母亲、他的女友、他的妻子都无法做到———无限的支持和崇高的爱情。(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