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官员谴责日本篡改历史美化侵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12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吉隆坡4月8日电(记者邱孝益)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8日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陈财和日前表示,日本政府审定了否定、美化侵略的历史教科书,日本权贵多次到供奉二战时期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这些都表明日本军国主义的阴魂不散。

  陈财和7日晚在吉隆坡举行的纪念抗日卫马胜利60周年的“咏颂和平晚会”上说,日本政府坚持不认罪、不悔改、不赔偿的“三不政策”,最近又通过篡改历史美化侵略的历史教
科书,引起了亚洲国家特别是受害国以及罹难者家属的强烈反对和愤怒。日本政府的做法不但违反了和平原则,也不符合现代文明。

  陈财和说,亚洲人民都把日本的侵略战争视为“一段惨痛的人类历史”,不能忘却是为了“铭记历史教训”。以史为鉴,避免重蹈战争覆辙,正是马来西亚人民每年举办纪念活动的意义所在。

  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占领马来西亚3年8个月,屠杀了约30万马来西亚抗日人员和民众。目前,马来西亚一些群众团体正在募集资金,计划建造“和平纪念公园”和设立“马来西亚抗日英雄纪念碑”,以永远铭记历史,教育后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