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等了33年今天他们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苦恋33载,英国王储查尔斯今天终于可以与多年情人卡米拉“有情人终成眷属”。相比20多年前查尔斯和戴安娜那场“童话般的世纪婚礼”,这次婚礼显然低调了许多。尽管如此,结婚庆典还是安排得紧锣密鼓、不失隆重。8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了关于这次婚礼过程的更多细节。

  中午12时30分“平民婚礼”28名至亲出席

  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婚礼将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市政厅举行。届时,查尔斯长子22岁的威廉和卡米拉长子30岁的汤姆·帕克·鲍尔斯将作为见证人出现。

  婚礼现场只有28名最亲近家庭成员。其中男方亲属有查尔斯的儿子威廉和哈里、查尔斯的大弟安德鲁王子及他的女儿比阿特丽斯和尤金妮娅、查尔斯的二弟爱德华王子夫妇、查尔斯惟一的妹妹安妮公主夫妇等。女方家属则有卡米拉的父亲布鲁斯·尚德少校、卡米拉长子汤姆、卡米拉女儿劳拉、卡米拉兄弟马克·尚德等。

  这个结婚典礼为时20分钟,届时将允许约2000名民众进入城堡区域观看查尔斯和卡米拉到来和离开的情况。

  下午2时30分祈福仪式为不忠行为请求宽恕

  下午2时30分,约800名来宾将聚集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参加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的历时45分钟的祈福仪式。

  由于查尔斯和卡米拉被认为对各自的婚姻不忠,因此与一般新婚夫妇不同的是,他们必须在祈福仪式上为自己的不忠行为请求宽恕。二人的忏悔词将来自17世纪的英国国教祈祷书。“我们承认自己有时犯下的严重罪孽,并为之感到悲伤。”其中一句这样念道。

  女王夫妇虽然不参加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婚礼,但将双双出席婚礼过后的祈福仪式。一同出席的还有挪威的哈康王子和梅特·马里特公主,荷兰王子康斯坦丁和夫人,希腊前国王康斯坦丁及夫人安妮·玛丽等欧洲王室成员。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将出席祈福仪式。

  文艺界则有新郎新娘的朋友、美国喜剧演员琼·里弗斯、作家约翰·莫蒂默等人前去贺喜。届时,莎士比亚风格演员蒂莫西·韦斯特还将在仪式上朗诵英国诗人沃兹沃斯的诗篇。

  下午3时15分庆祝舞会20个大蛋糕款待宾客

  下午3时15分,新人在宣誓对彼此忠诚后,彼此祝福,然后前往温莎堡参加由女王伊丽莎白设宴款待的庆祝舞会。

  宴会上宾客们不仅能够品尝到王室厨房准备的各种冷热自助餐、香槟酒,还能吃到威尔士卡马森郡一位名叫埃塔·理查森的老奶奶自制的水果蛋糕。据称,查尔斯王储本人非常喜欢这种蛋糕。这次他特意向理查森订制了20个这样的大蛋糕,在大婚之日宴请宾客。

  舞会大致于下午5时45分结束。

  下午6时许启程度蜜月苏格兰乡间共度美好时光

  婚礼和宴会结束后,查尔斯和他的新婚妻子将于当天下午乘飞机前往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并在那里的机场短暂露面,然后开车前往巴尔莫勒尔堡的王室住宅度蜜月。周日,他们将一起到当地的教堂参加礼拜。他们作为夫妇的首次公众活动将定在附近巴勒特镇上的一个儿童运动场。

  据悉,查尔斯十分喜爱苏格兰的乡间,那里也是他向卡米拉求爱的地方。他曾表示,那是惟一令他觉得像家一样的地方。(据新华社)

  戴安娜VS卡米拉

  小家碧玉VS野百合

  卡米拉就像是开放在山谷里的野百合,她交际能力很强,17岁时就被社会专栏作家詹尼弗赞为“充满魅力的女孩”。戴安娜则是一个典型的小家碧玉,需要的只是属于她和丈夫的两人世界。

  戴安娜王妃1981年与查尔斯王子结婚时,她看起来就像是从童话中走来的仙女。卡米拉则与此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她是一个57岁的离婚妇女,她还有两个孩子。

  美丽时尚VS朴素随意

  戴安娜王妃曾给沉闷乏味的王室带来魔力和光环,而卡米拉则更像一个主妇、一个喜欢乡下日子的贵妇。

  与美丽时尚的戴安娜王妃相比,卡米拉相貌平平、穿着朴素,英国媒体刻薄地说,卡米拉总像起床没梳洗就出门。

  敏感羞怯VS自信开朗

  戴安娜刚开始一直小心翼翼地尊称查尔斯为“阁下”。而卡米拉的自信、开朗、随意的风度长久地吸引着查尔斯。

  卡米拉经常有机会和皇室成员共进晚餐。她和他们开着流利的玩笑,并且投入各种逗乐和游戏中。相比之下,戴安娜需要的则是更多的对她的关心和专注。(据《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