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爆发反美大游行 要求美国尽快撤离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55 新闻晚报

  两年前的4月9日,欢欣鼓舞的伊拉克人在天堂广场手舞足蹈,13米高的萨达姆立像轰然倒地。

  两年后的4月9日,天堂广场周边设立了许多检查站,广场四周也被混凝土防御工事包围。喜庆的气氛不见了,转化成了一种警觉。

  游行请美军走人

  今年的4月9日,这里将举行萨达姆倒台两周年纪念仪式。一支由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领导的游行队伍将在天堂广场列队。虽说是纪念仪式,但他们游行的主要目的是抗议。他们要求美国人尽快离开伊拉克人的家园。

  同样一座广场,同样一片土地。两年前,美军在这里举枪庆贺,而今年,他们将遭到漫骂。

  两派共同反美

  一些逊尼派组织和萨德尔的什叶派想到了一块儿。坚持强硬路线的逊尼派学者联合会领导人谢赫·哈勒斯·扎里8日也呼吁逊尼派伊拉克人走上街头,以抗议形式纪念美军占领巴格达两周年。

  扎里对他的信徒说,应当在9日这天组织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游行,共同要求赶走美国人,或者至少列出撤军时间表。另外,还应当尽快审判萨达姆,释放被囚禁在占领军监狱内的伊拉克人。同时,“大家还应该共同反对恐怖主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