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55 扬子晚报

  赞重大交通事故38人死亡

  赞比亚警方发言人姆泰姆巴对媒体说,这些学生都来自卢阿普拉省卡万布瓦市的一所寄宿制男子中学。当天早晨这些学生乘卡车准备回家,在离卡万布瓦市约17公里处拐弯时卡车突然翻倒。姆泰姆巴说,卡车车主是卡万布瓦市的1名商人,司机的状况尚不清楚,警方希望所有家长保持克制。他还说,事故的详情正在调查中,38名死亡者名单将尽快公布。

  一名窃“呐喊”蒙面匪徒落网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两名蒙面匪徒去年8月22日持枪闯入挪威首都奥斯陆爱德华·蒙克美术馆,在光天化日下将这位20世纪表现主义艺术大师的《呐喊》和另一幅代表作品劫走;今年4月8日,其中一名30多岁的法国男子落网。“奥斯陆警方不排除逮捕更多人的可能,”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对于最终侦破这起案件、将名画归还蒙克美术馆表示乐观。”

  毕加索名画失而复得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法国警方8日说,他们两天前在巴黎南部侦破一起贩毒案件时意外收获了去年失窃的毕加索名画《静物布甸》。这幅画于2004年5月在蓬皮杜博物馆神秘失踪。法国警方发言人卡特琳·德里盖说,调查人员当天原先是在追踪一个贩毒团伙,而后在巴黎南部安东尼地区的一座房屋内发现了这幅名画。德里盖说,警方无意中打开屋内的一个衣橱,没有想到里面竟藏着这幅价值320万美元的名画。油画没有破损,只需稍作清洁即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