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蒙彼利埃感受中国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27 北京日报

  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是第一个与中国内地城市成都结为姐妹城的法国城市,趁“第一届蒙彼利埃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之机,记者与国内媒体同行一行于日前南下采访,去感受这里的中国情怀。

  据介绍,即将举行的第一届双年展是中国当代艺术画的首次境外大规模展出,入围参展的70幅作品经过画展评选组历时一年半,造访国内12个城市、从400多名两岸艺术家的画作中
筛选而出。这些画作将于今年6月至10月间,在该市的6处室内场所、4处室外场所展出。

  对于如此规模的画展,市长艾琳纳·蒙塔鲁女士说,今年是中法文化年的法国年,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越发诱人,我们为在欧洲土地上首次迎来这样的盛会而自豪。负责文化事务的副市长亨利·塔尔瓦先生把“双年展”期间的蒙彼利埃市称作是“中国艺术创新的展示窗”。据了解,蒙彼利埃市早在1981年就与中国成都结为姐妹城,现今该市与中国的交流已从当初的成都一市逐步辐射到重庆、上海、北京。而这一切,都是该市前任市长、现已荣升为朗格道克·鲁西永·塞帕蒂玛尼大区主席的乔治·弗莱什先生不懈努力下促成的。

  去年从市长职位荣升现职的乔治·弗莱什先生颇具学者风度,据市府官员介绍,希拉克总统担任巴黎市长和法国总理期间,弗莱什先生曾是希拉克的顾问。在画展新闻发布会的致词中,弗莱什先生对中国几代国家领导人充满敬重之情,说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

  对于台湾问题和西藏问题,弗莱什先生从荷兰、日本入侵和占领台湾的历史,从唐朝的汉藏关系,论证台湾和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论证中华民族是个爱好和平、从不侵犯别人的民族。弗莱什先生对于中国历史和当前中国问题的真知灼见,令所有在场的中外记者为之动容。

  弗莱什先生说,他与中国的情缘已有40多年的历史,已17次造访中国,中国是他最喜欢的国家之一。本报驻巴黎记者谢皓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