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现第17例疯牛病 感染牛肉未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4月8日证实,该国又发现一例疯牛病病例。共同社援引日本农林水产省发言人的话说,北海道北部一头荷兰霍尔斯坦种乳牛(Holsteincow)被确诊为日本的第17例疯牛病病例。

  这名发言人说,这头4岁半的乳牛已于4月4日被宰杀,并被焚化处理,被感染的牛肉不会进入市场流通。

  2001年9月,日本发现首例疯牛病病例。到目前为止,日本已证实了17例疯牛病病例,其中大多数病牛是在1996年2-4月间出生的。

  日本此次发现新的疯牛病病例正值美日的“牛肉官司”闹得沸沸扬扬之际。2003年12月底,美国华盛顿州发现一例疯牛病病例后,日本宣布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使美国牛肉产业每年蒙受10多亿美元的损失。对此不满的美国政府要求日本立即开放牛肉市场,一些国会议员威胁说,如果日本不从,就要对日本实施制裁。

  虽然在美国的压力下,日本于2004年10月同意进口美国的幼牛,但迟迟没有落实。《朝日新闻》于今年3月发表的一篇社论说,日本政府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将就牛肉进口问题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听证会,将在2-3个月内作出决定,禁令的最终取消可能要拖到9月左右。(唐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